close

昨天下午去警局報完案後,就要去重辦護照 ,昨天老蝦已經幫我查..一早七點半有巴賽隆納高鐵到馬德里(因爸媽護照不見,沒護照不能搭機,還有重辦護照本人也需到,不然我還想我自己衝就好)

不管你在西班牙最南邊還是哪裡,在西班牙不見護照,就得到馬德里去重辦護照

辦護照資訊:準備報案證明單.身分證明(幸好我有在手機記事本copy護照正本含照片).兩吋照片(辦事處附近有照相館)

辦理時間
週一至週五09:00-17:00

緊急電話:(002-34) 639-384-883
※ 急難救助電話專供緊急求助之用(如車禍、搶劫、有關生命安危緊急情況等),非急難重大事件,請勿撥打;一般護照、簽證等事項,請於上班時間以辦公室電話查詢。

地址:C/ Rosario Pino, 14-16, 18ºD 28020 Madrid

fullsizeoutput_4de.jpeg

從巴賽隆納的「Sants Estacion」大廳排隊購票,但現場買時,購票人員說6:30高鐵已經沒位子..要我改買7:25從巴塞搭西班牙國鐵(高鐵Renfe ave (西班牙高鐵)- 最快的車 2小時45分鐘會到馬德里 10:01

本來票價前晚要買,但在手機試,一直不成功,請旅館人員用電腦試,也沒辦法,他不讓我操作它的筆電...當場買的票價大人136.4歐 我爸媽超過65歲 但要購買證明一個人證明票6歐

我爸媽一個人票價81.85歐...還是比飛機票貴許多 在網路前晚查三人只要198歐,旅館又沒提供公用電腦給人使用,只好改在當場在火車站買票,三人要價312歐)

S__5259279.jpg

在高鐵上我也沒辦法輕鬆,趕快找回來機票,幸好三人買到238.14歐,只剩四張票,我家包辦三張..得抓緊時間,查到下午三點二十飛機回到巴賽隆納  

一下高鐵 馬上搭地鐵L1線到 Valdeacederas站下車 開始走到 西班牙駐台處

yYWNunYdTMmqLhksuNTA8w.jpg

往水果行旁邊巷子走 就是底下旁邊巷子走 

Q+5jiW37S6WxXyBeoiL+Ig.jpg

Qq6X7ffUTIy5PApFlIAx1Q.jpg

這邊其實不好走 google map明明到了 還一直要我走 ...後來拿地址問人 好多人都說不是當地人不知道地址...唉...最後問當地老人家...

跟我說底下這棟...駐西班牙代表處在底下 進去後請搭電梯..18F雖有警衛 說你要到18樓就行

VVStELATT9eeSZq+TOmoMA.jpg

看到樓層就看到....駐西班牙代表處在18F

pjaBPSXxRYuALYM6qQL1Yw.jpg

上去填好資料 要我們去附近照相館照相  就是下地鐵水果行斜對面有照相館 老闆是大陸人或者台灣人會說國語 一人相片費6歐..

647383675502097033.jpg

填寫完資料後收完27歐會給你收據(要給現金,不能刷卡)

2.png

接下來你就可以到處閒晃 我們去吃午餐(水果行吃水果吃到飽...哈,綠皮瓜超甜....)

吃完12:30左右走回辦事處,小姐說可以拿護照了,13:00拿到護照,二點半到機場辦事處小姐建議我們坐計程車比較方便,因他覺得我們三人要趕搭地鐵 會很累

但我們還是搭地鐵去機場T4...到機場,開始跑,因下午三點飛機回巴塞隆拿,我們三個也沒行李要掛,結果又跑去掛行李月台..空服員要我們趕快去搭飛機...

結果衝去海關 排一堆人 只好插隊...被一堆人罵...只好到處賠不是...因在趕飛機  沒坐上就掛了.....

幸好到伏林航空 還沒開放進場....嚇死我了....總算可以鬆口氣了

SXUdM0vET7WBtC+gSE9Ujw.jpg

最後這班飛機是滿座的  ....幸好有買到位子....不然沒飛機飛到巴賽隆納 飛機上沒點心也沒水 ..反正才一小時多就到了  跑這久總算可以休息 喘一口氣了....

s1VZqwf2R4iTg8EoGHlOLQ.jpg

現在在飛機上,拿到的新護照可以使用五年,沒晶片卡  好累  ...左邊是新辦的 右邊才是我的在台灣辦的...我的有晶片卡...爸媽在馬德里辦的沒....

fullsizeoutput_3b2.jpeg

又怕兩老摔倒 ...一路上得看著他們,我也不敢走太快  今天一天都在趕趕趕.....

回到巴賽隆納才下午四點多  我可以再去參觀聖家堂,一路上感謝#老蝦幫忙,還幫我查地鐵搭什線到,感謝!

從機場到聖家堂又是一番坡折..因公車坐錯,幸好一路上有人幫忙,最後得以到達聖家堂...但到門口時.還是又花錢買票進入聖家堂,原本在線上官網買的,警衛說日期過了,他很遺憾聽到我們去警局,他說可以寫信去問客服,要退款(最後有退款..一個多月後..只限在官網買的才有刷退喔,在kkday買的沒有喔)。我想說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門口,當然要進來看了。

RXqTdztCRsqaBzZ2o4g4LA.jpg

5+DTrmo7S+SK4n+rlbst+Q.jpg

lO2HbDpPQAGizLe%F7Tbvg.jpg

DRyoJHJNQzGdcGoSySenwA.jpg

vtTmDfx2T02trazXQdbIwQ.jpg

 

xdJS1TK9R2mGRBquwHtw0g.jpg

NTjwTNaPTZGAWMhC3YAcQQ.jpgnRTSxzDXTNWJKmJDYTnI9w.jpg

晚餐本來想吃 La Paradeta Sagrada Família  聖家堂附近,但堅持晚上八點才營業 ,我們已經餓到走不動....

看到肯德基麥當勞在附近,選了肯德基進去吃,漢堡有夠難吃的...太乾太柴..只有炸雞翅好吃......發覺來西葡 根本沒吃到雞肉..每餐都是海鮮料理或者牛排料理

吃飽飯坐地鐵回旅館,總算今天可以安穩睡覺,明天下午的飛機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j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