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時   才打算跟瑞芳國小老師們去港澳自由行   本想跟媽去其他國家   不是太冷  就是團費太貴(都要七八萬以上.....)

有鑑於暑假才出國一次   不好意思再花太多及跑太遠.....因此選港澳   ....氣候跟我們相似  講話也比較通.....

這是我從2000年出國以來   第一次自由行   以前都是跟團....跟團就很簡單  反正團費都包括包吃包住  所以什都不用煩惱

只要做功課  該買什紀念品  或者保養品在哪買  會不會比台灣買便宜??   結果這次自由行  讓我跟我媽玩得很快樂 

感謝pttt香港版的版友們  及cat Hasb  就是有你們的網誌  讓我這次行程  玩得很盡興......再次感謝.....

以下有幾點   若有講誤   歡迎請網友指正   謝謝

1. 我本身是用中華電信號碼   結果手機在香港  完全收不到訊號  ...還是我沒打電話給中華電信要他們打開  可是我在澳門  確有收到簡訊....因此要帶手機出國時  最好出國前  打電話問業者   以免像我這樣   ...想打電話卻沒訊號....

2. 很多網友會問  到底八達通卡  要在香港買還是台灣買??我問我熟識的旅行社業務  他說他們公司是有賣  但差價不大拉...

建議我在香港買就好....機場快線卡  220港幣(只能做一次機場快線)  最後退還可退50港幣...可用滿三天.....(他是算時間的  ) ...建議要去哪三天以上的

買此卡  順便去7-11加值 .加值後變成八達通卡(等於台灣悠遊卡)可以坐巴士用哪付款....也可做機場快線.....卡片樣子如下

DSC07568.JPG  

3.鉅記餅家花生糖  可放行李箱  這次我買兩包  放行李箱 外面用衣服包住  ...結果都沒弄碎....這個好吃  建議多買幾包 

好吃不黏牙  ....我跟我媽以為放在行李箱會弄碎  不敢多買  實驗證明  不會  ....所以  要買的網友  可以安心買

4.這次去  很多網友建議我要google map地圖  結果發覺  這google地圖有盲點  有的走地鐵地下街走  很快就到

不用像他講的  左轉右轉   .....第一天我有看哪個  後來回去飯店   飯店有給我們地圖   地鐵地下街  走幾次後

發覺很多景點  他們都有相通  ....最後哪印出來的導航  我都沒用了  .....直接問人比較快  哈......

5.港幣建議在台灣換好就好   因為這次去  雖有熟識的待我們去換  本想說匯率會比較好  結果還比我刷卡付款  還要收續費還高.....因此建議大家  還是在台灣換就好.還有在香港澳門別用人民幣付..因你會不划算.它們會以1:1價格算..出過國就知道港幣價格比人民幣低一點.....

6.一直想問網友   不知蝦醬可否帶回台灣 ?? 怕在機場  被機場的米格魯緝毒犬抓到 因這次回國時  我們這團的  只有我跟我媽的行李托要入關時   就被攔下來聞   .....所以 不要太鐵齒  有時會被抓到   當然我跟我媽是乖寶寶  沒帶不該帶的

我只是幫後來的網友問拉  還有大澳漁港哪  若要買蝦醬   要去哪個地點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j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